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原创汉剧《优孟衣冠》6月18日进行首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5月26日下午,大型原创汉剧《优孟衣冠》新闻通气会暨演出开票仪式在荆州市艺术剧院举行。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该剧将于6月18日至23日在凯乐大剧院进行首轮演出。

  《优孟衣冠》是由市艺术剧院倾力打造的,传承荆楚优秀传统文化、振兴荆州地方戏曲的又一力作。该剧以中国古代戏剧鼻祖——春秋时期楚国艺人优孟与楚庄王的故事为蓝本,描绘了那段风云际会、变幻莫测的春秋楚史,展现一段感人至深的平民与君王相知相携的佳话,该剧也是一曲瑰丽浪漫与铁血史实相交织的文化赞歌。

  据了解,汉剧《优孟衣冠》剧本由湖北省艺术研究所,荆州市艺术剧院、艺术研究所共同创作。该剧演员阵容近百人,整台剧目分5个场次,时长约130分钟。目前,剧目正在紧张彩排中,除故事情节上的看点外,全剧还将呈现大量精美的服装服饰、优美的舞蹈及美妙的音乐。

  据悉,下月,该剧将采取惠民演出的方式在凯乐大剧院连演五场,票价分为20元、30元两个档次。首场演出时间为6月18日晚7:30至9:30,为方便市民观看,除了可提前在艺术剧院购票外,现场也将设置购票点。

【相关新闻】

荆州打造大型汉剧《优孟衣冠》 预计将于6月首演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昨天(4月20日)下午,大型汉剧《优孟衣冠》创作研讨会暨省内三大汉剧院汇演活动,在市艺术剧院举行。

  据了解,《优孟衣冠》由湖北省艺术研究院与荆州市艺术研究院共同创作,以春秋时期楚国优伶“优孟”与春秋五霸之首的“楚庄王”的历史故事为蓝本,描绘那段风云际会的春秋楚史。全剧共分5个场次,时长约120分钟,除主演外,其他均为我市艺术剧院演员。目前,已进入紧张的排练阶段,预计将于6月份在凯乐大剧院举行首场公演。

  研讨会上,国家一级编剧、原省艺术研究院院长胡应明表示,要树立精品意识,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推出一台呈现荆州文化形象的精品剧目,力争作为荆州标志性文化表演向外推出。

  活动现场,来自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武汉市汉剧院、荆州市艺术剧院的演员们,还表演精彩的汉剧片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