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交警大队多管齐下 强化端午节前交通安全管理

来源: 2017-05-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进入夏季,气候条件复杂多变,各类事故高发,为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确保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及暑期道路交通安全,松滋交警大队多管齐下,从人、车、路源头开展控防。

  该大队组织两个专班,对“两客一危”、货车、农村面包车、校车开展拉网式的“见人见车”检查,重点加强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校车的安全监管,通过“松滋100”、“松滋人网站”、“平安松滋”等各种形式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从5月下旬起,农村派出所交警中队每天上路巡查,特别是荆松一级公路、九条省道和乡镇集镇、桥头、临水、临崖路段;各乡镇交通安全劝导站、6个交通执法服务站、市超限超载检查站(统称“三站”)要全部启用并上路开展工作,对个别劝导站不能正常开展工作的,要求一律在5月底前迅速建设落实到位。进入夏季,暴雨、山洪多发,恶劣天气增多,交通隐患增多,各辖区中队要组织人员上路,强化恶劣天气预警措施和演练,并做好应急处置,防止发生次生事故。

  凡发现新的隐患,一律上报交警大队和地方政府,已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督促政府和相关部门整改,发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做好记录。凡瞒报或未发现隐患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一律严肃问责。

  该大队还要求各中队、科室按照省、市关于加强交通重点违法查处“3321”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相关重点交通违法一律按新标准、新代码录入交管平台,绝不允许只查纠、不录入,只罚款、不上平台。严格依法规范治超,治超过程中,必须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严禁只罚款、不卸载;严禁辅警单独上路执法。在全省每月组织的两次集中整治行动中,各地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行动效果。端午节前,要组织好重点违法查处专项行动;节庆期间,要保留足够警力上路巡查。

  同时,大队拟于6月份开展民警和辅警执法培训和警示教育,确保队伍不出问题;中队要强化规范执法执勤工作培训,严禁下达罚款指标,以罚代法;强化队伍形象建设,绝不允许发生“公路三乱”情形。凡被微信微博炒作、媒体曝光后经查实的,一律按警规警纪、党规党纪、政策法律严肃问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