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集中学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章青 冉秋实)5月26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辅导报告会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义桅受邀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大战略解读》的专题辅导。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守卫、贾石松、曾庆祝、段昌林、陈爱平、段昌奉、张钦、傅志峰、孙玉秋、罗清洋、万江平等参加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贾石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义桅教授采用大量详实的资料,紧紧围绕什么是“一带一路”、为什么要建设“一带一路”、如何建设“一带一路”等进行系统全面论述。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荆州实际,大力推进开放先导战略,加快补齐短板,形成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全方位大开放格局。要找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走出去、引进来,开拓发展新空间。

  会议强调,要把握机遇,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努力将荆州建设成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要发挥交通区位优势,把荆州打造成为湖北省中部集铁路、公路、水路和城镇公交一体化的综合客运枢纽;要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建设长江经济带区域性物流中心;要突出“楚国故都、三国名城”城市文化名片,把荆州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要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会议要求,要扩大对外开放,加快荆州振兴步伐。要强化开放支撑,坚持出口和进口、“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第一抓手”,突出大员上阵、驻点驻扎、招大引强、考核激励,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要积极对接武汉经济自贸区,积极打造临港产业园、临空产业园、临铁产业园的循环产业发展模式。要优化开放环境,以更有力举措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增创开放发展新优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