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住建委扎实推进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 荆州市住建委网站 2017-05-27

  近日,荆州市住建委连续两天召开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题会议,进一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5月25日下午,组织召开住建委系统18家服务对象座谈会。会上,宣读了市住建委系统行政执法专项治理方案,18家服务单位就近年来委依法行政方面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进行了逐个发言,并进行了问卷调查,进一步收集汇总意见。最后,委党组成员谢先斌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行政执法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5月26日下午,组织召开了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汇报推进会,委系统8个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单位汇报了第一阶段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自查自纠采取的方法和取得的成果,针对查找的问题采取的具体措施,以及对专项治理工作的下步打算。

  谢先斌对各单位发言进行了小结,讲评了专项治理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对下步抓好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广泛宣传,进一步营造氛围;二是要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有创新;三是要开展查遗补缺,逐项抓好落实;四是要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切实抓好“四查一评估”工作;五是加大检查督办力度,严肃追责问责。

  关于进一步做好行政执法工作,谢先斌强调了5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全面履行执法职能;二是要严格依法依规执法;三是要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和时限,提高依法办案的质量效率;四是要扎实抓好执法培训工作,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素养;五是要严格执法监督,进一步完善联络联通机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