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业就业在荆州】胡亚成:与关公文化的不解之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大家越来越重视平日里的休闲娱乐,对旅游的需求日益增大,旅游业这几年发展也呈上升趋势。也正是看准了这个商机,荆州区的胡亚成也深耕荆州文化,做文化旅游,这几年旅游公司不断完善业务,开展的有声有色。

  记者见到胡亚成时,他正在研究今年推出新产品“研学旅行”,他还兴冲冲地给记者介绍了“研学旅行”的内容和特点。今年,他已经和好几家学校进行合作,组织学生参加“研学旅行”。

  胡亚成1999年毕业于长江大学,学习精细化工专业,说起和旅游业结缘,还是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发现了商机。胡亚成称,当时他住在新南门,每天早上都看到很多人在焚香祭拜关公。

  作为关公文化爱好者的胡亚成,看准了三国文化的发展前景,并走访当地老人,查阅历史资料。经考证,明清时期在卸甲山有一个关羽祠。2002年 ,他开始申报在新南门卸甲山原址复建关羽祠,深耕文化,发展文化旅游。

  由于关羽祠所在的地理位置是在荆州古城墙脚下,所以关羽祠的修建只能以原址复建为基础,尽可能地恢复明清时期关羽祠的原样,在修建过程中,他也承受了不少压力。

  胡亚成表示,一方面是资金压力,另一方面是因为关公文化博大精深,害怕不能把它办好,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修建,关羽祠在2008年6月落成,作为荆州首个民营企业投资的旅游景区,关羽祠开放以后,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接下来的几年,胡亚成到各地关帝庙和关羽祠调研,不断完善荆州关羽祠的硬件设施。在关羽祠落成两年后,胡亚成想到可以创办一个旅游公司,更好地推动荆州旅游的发展。

  但随着互联网功能的不断完善,很多年轻人都选择在网上订酒店和门票,这对公司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冲击。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旅游项目也在发生变化,现在的旅游已经由到大城市出游,慢慢向周边游和乡村游发展。看到这个趋势后,2014年,胡亚成在沙市区岑河镇投资开办农场。

  目前,胡亚成的旅游公司推出了上百种旅游业务,在荆州旅游业内收获了良好的口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