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单制销号制问责制 荆州强力推进环保督查整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邓亚男 胡佳)针对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督察意见,荆州迅速行动,逐条梳理,列出清单,成立专班,强力推进环保督查整改。

  拥有30年历史的原沙市热电厂运输基地位于柳林水厂下游,占地2500多平方米,至今仍有三栋办公楼及厂房距离取水口不足100米,职工日常生活污水对饮用水源造成了直接污染。相关部门依法拆除这里的所有建筑。

  按照中央环保督查的反馈意见,柳林水厂一级水源保护地以取水口为界,总面积约150亩范围内,涉及与取水企业无关的10家企业、7户居民住宅要全部拆除复绿;涉及的5个砂石码头要全部关停,清理所有砂石料,拆除场内机械设施设备,实现1100米长江岸线全线封港,保障饮用水源安全。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荆州4大类共41项问题,接到反馈意见后,荆州立即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层层动员部署落实,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检查督办。其中,短期内完成的10项,分阶段整改的19项,长期坚持整改的12项。现已完成4项,基本完成4项,各项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荆州市环保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顾文俊介绍,去年中央交办荆州信访案件129件,已经全部完成。为了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他们实行清单制、销号制、问责制,完成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整改任务全面完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