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片粽叶传递和谐情 荆州部分社区组织包粽子比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28

  荆州新闻网消息:端午佳节来临,按照传统习俗,端午节一定要吃粽子。为了营造节日氛围,丰富居民的生活,许多社区都组织了包粽子比赛。

  翠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武德路社区的姨爹姨妈们分成了两组,有的拿粽叶,有的包糯米,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比赛开始后,姨妈们个个埋头苦干。您看这位姨妈,一分钟不到就包好了一个粽子,不仅速度快,包得也很好看。最终,陈有年姨妈在规定的5分钟时间内,包了13个粽子,获得了这次比赛的第一名。

  半个小时后,粽子都包好了,社区居委会也将这些粽子分给了居民。活动结束后,社区主任和网格员一起,还将部分粽子送到了社区的困难家庭中。

  除了武德路社区,包粽子比赛也是不少社区端午节前主要的联欢活动。前两天,公安县杨公堤社区也举行了一场精彩分呈的包粽子比赛。比赛规则是,参赛选手们在20分钟内,看谁包得粽子最多。随着一声令下,大家纷纷拿起粽叶快速包了起来。

  此次“包粽子、迎端午”比赛活动,共有近20位社区居民参加。包好的粽子被送到社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和特殊困难户手中,让他们感受到邻里的友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