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7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昨天(5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杨智在2017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防汛抗旱的政治责任,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向最好的方向努力,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杨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防汛抗旱形势,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常备不懈,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坚持以防为主与防抗救相结合、常态减灾与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强化工程准备、防汛检查、执法监管、应急管理、河(湖、库)长制落实,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降低灾害风险转变,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杨智强调,全市防汛抗旱已进入临战状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联系沟通,严明防汛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全面落实好安全度汛措施,加强巡查督办,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发现的险情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崔永辉主持会议并强调,防汛是荆州天大的事。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不管有灾无灾,都要做有灾的准备;不管大灾小灾,都要做大灾的准备;不管一灾多灾,都要做多灾的准备。要加强应对、抓紧备战,重点针对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加快推进水利项目建设,深入开展防汛检查,持续开展河道禁采工作,坚决确保河道堤防安全。要强化责任、严肃纪律,各级防汛抗旱责任人和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对防汛抗旱期间不及时到岗履职、到岗不尽责的,落实不力、行动迟缓的,敷衍塞责、失职渎职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荆州军分区政委邹均享,副市长傅志峰、向斌、邓应军,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