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给子孙后代留“金饭碗” 荆州壮士断腕保护湖泊生态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05-29

  荆州湖泊保护再添新成果。昨日,洪湖市全部拆除螺山镇6000亩珍珠养殖设施。

  螺山镇党委书记乐观晖说,6000亩水面租赁给外地老板养珍珠,一年租金120万元。珍珠养殖取缔了,村集体损失了一大笔收入。但发展生态养殖,保护生态环境,给子孙后代留下了“金饭碗”。

  留下“金饭碗”,去年以来荆州市加大湖泊保护力度,目前已取得多项成果。

  长湖、洪湖拆围全部完成。去年,该市投入1100多万元率先启动长湖拆围,645户渔民上岸,5.5万亩围网全部拆除。荆州市政府牵头成立洪湖拆围工作组,督促洪湖市、监利县加快拆围。至今年2月,洪湖15万亩围网全部拆除,1127户渔民永久性上岸。

  积极恢复四湖流域生态体系,一方面退田还湖,恢复三湖、白鹭湖等部分水面;一方面退渔还湖,将长湖、洪湖周边鱼池退出。目前三湖和白鹭湖还湖方案已基本确定。

  该市要求下辖8个县市区各自恢复性增加2个湖泊,将以前侵占用作其他用途的湖泊恢复本来面貌。石首收回44个湖泊承包经营权,补偿2000多万元,所有湖泊实行人放天养。(记者罗序文、通讯员崔巍、李友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