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粽叶飘香进军营 荆州军民一家亲共度端午佳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艾冀)五月五,是端午。插艾叶,挂香囊。五彩线,手腕绑。吃粽子,沾白糖。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了,这是家家户户妈妈们都张罗着包粽子的时候,是孩子们馋嘴的时候,也是远方的孩子们回家团聚的时候。为了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让消防部队的这些“兵儿子”们吃到妈妈味道的粽子,今天,荆州市城南开发区新风社区的“妈妈”们组团来到荆州市消防支队荆州中队,与“儿子”们一起动手包粽子、迎端午,让消防官兵们再次吃到“妈妈”包的粽子,过一个温馨欢乐的传统佳节。

  牛肉馅、豆沙馅、绿豆馅、白糖馅,粽叶和食材在社区“妈妈”灵巧的手中上下飞舞,好像变戏法似的瞬间就包好一个粽子,消防官兵们也学着翻舞粽叶和糯米,但一开始就是包不好。

  经过指点,掌握了技巧,粽子也是越包越好。上锅,加水,开火,不大一会儿功夫,热气腾腾的粽子就出锅了,一阵阵粽子的香味扑面而来,消防官兵们都迫不及待的想第一个尝尝自己亲手包出来的粽子。

  消防战士黄岳松告诉记者,虽然不能回家过端午,但今天跟社区“妈妈”学会了包粽子,也一样感受到了家的味道。粽子飘香,鱼水情浓。与消防官兵们共进午餐之后,社区“妈妈”们依依不舍的与消防官兵们挥手告别,看着桌子上包好的500多个不同形状的粽子,幸福写在大家脸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