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彭市村好支书周启海:扎根基层 锐意进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作为一名一直从事农村基层工作的村党支部书记,周启海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始终保持公开、公正,带领支部一班人锐意进取、积极作为,推动了村级各级各项事业发展,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齐善德是江陵县熊河镇彭市村的一名村民,幼年时父母双亡,从小在堂哥家长大。由于双眼患有先天性视力障碍,劳动能力十分有限,齐善德只能靠捞鱼摸虾和亲戚的接济勉强过日子。作为村里的困难户,齐善德成了该村村党支部书记周启海的重点扶持对象。

  在周启海的帮助下,齐善德的生活渐渐有了起色,2012年齐善德住进了新楼房,2014年5月齐善德组建了自己的家庭,还有了孩子,现在齐善德一家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征地拆迁一直以来就是一项困难重重的工程,彭市村位于江陵县工业园园区,部分房屋需要拆迁。有着近三十年基层工作经验的周启海,深知土地对农民的重要性,因此在处理这个问题上格外小心。每次遇到拆迁方面的问题,他都会挨家挨户走访即将拆迁的农户,然后综合各方意见,最后通过村民代表会议来确定方案。由于工作做得扎实到位,周启海成功完成了三千多亩,十几个批次的征地工作。

  2002年周启海带领大家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了“民主牌”无籽西瓜,产品远销上海、长沙、深圳等地,村民的收入得到了大大提高。在发展本村经济之余,周启海还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5万元,修建农家书屋。每年寒暑假都会组织村留守儿童进行集中学习,开展读书比赛等活动,在全村营造热爱读书的良好氛围。

  江陵县熊河镇彭市村党支部书记周启海:“作为基层负责人,我除了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外,也要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感尽心尽力的奉献我的微薄之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