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调研督办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今天(5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调研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督办重点园林建设项目情况。杨智强调,要创新城市发展理念,加强规划设计引领,在园林建设上充分体现“人人植树,家家创园”、“以人为本,为民所用”的新思路新要求,彰显“环古城、滨长江、沿河湖”的水乡园林城市特色,积极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推动“五城同创”工作取得新成效。

  杨智首先来到长江沿岸生态修复工程旅游码头段施工现场,认真查看园林绿化、环境整治情况。旅游码头段园林工程西接望江渔港,东抵荆州轮渡渡口,建设用地3万平方米。杨智指出,园林绿化工程要坚持以人为本、与时俱进,在因地制宜植绿布景的同时,充分考虑市民的需求,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为市民提供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在荆襄河公园建设二期工程现场,杨智一处处仔细查看植树、护坡、道路、重要建筑物的设计和施工情况,实地督办路网建设、园林绿化、水系连通、拆迁安置等工程进展,要求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提高园林工程建设的系统性,市住建、规划、园林、建管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多深入项目一线研究解决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好,让广大市民满意。

  杨智强调,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按照“人人植树,家家创园”“以人为本,为民所用”的新思路新要求,在规划理念和方法上不断创新,规划设计和建设施工要重细节、接地气,处处体现市民需求,体现方便和有利市民出行休闲。要发动市民绿化城市,人人动手在城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小区要拆房建绿、拆墙透绿,积极创建园林式单位、园林式小区。要加快城市公园、环城绿带、滨江生态景观、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增加城市绿量,提高绿化质量。要对照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标准,彰显“环古城、滨长江、沿河湖”的水乡园林城市特色,积极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推动“五城同创”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参加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