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基层之"路人甲"董国帅:站在舞台上就很幸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陈理君) 群众演员,也称临时演员,日常生活中,被大家戏称为“路人甲”。端午期间,荆州古城旅游大戏《入城仪式》在东门宾阳楼进行了连续三天的公演,在这场大戏中,就有不少临时演员,在30多度的高温下,身着厚重的铠甲,淹没在众多的士兵里。今天(5月30日),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其中一个演员——来自山西的董国帅。

  上午10点半左右,荆州的气温已经攀升至了30度,董国帅和其他演员们一起,聚在临时搭建的布棚里休息,刚刚结束的武术表演,让他们体力有些透支,脸庞发红,汗水也顺着脸颊不停地滴落。

  在太阳的直射下,布棚里就像蒸笼一样闷热。虽然衣服完全汗湿了,但这身厚重的铠甲却不能脱下来,因为几分钟后,他还将走上舞台,再次表演。

  “今天要表演5场,脱下来再穿上去,时间来不及,也麻烦。”在慢慢地闲聊中,休息时间结束了,在镜头前有些腼腆的董国帅,到了舞台上,就像换了一个人,双刀舞得非常威风,炫丽空翻、鲤鱼打挺、武术对打等招数都不在话下,让观众们看得大呼过瘾。

  虽然董国帅扮演的是众多士兵中的一员,但每一个动作,他都做的非常认真,特别是武术对打部分,为了让视觉效果更逼真,他每次都是硬生生的摔倒在地。

  除了演出中需要实打实的摔倒在地外,在日常的训练中,他们也丝毫不敢马虎。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让自己的动作更精准,更完美,没有表演的日子,董国帅每天都要与其他演员们一起,进行排练,高强度的排练中,受伤已经成为了常态。

  董国帅说,除了身体上的伤痛,夏季最难熬的是表演过程中流汗会流失大量水分,但他们却不能喝水,怕演出的时候要上厕所不方便

  虽然很苦,但说起自己的梦想,20岁的董国帅脸上,绽放出迷人的光彩,董国帅说,一直以来,他就非常向往舞台,也希望能够成为一名演员。因此,今年3月,《入城仪式》导演组到河南登封市塔沟武校招聘演员时,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端午佳节,本是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但董国帅却在舞台上追逐自己的梦想。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并不是主演,但只要能站在舞台上,他就会感到非常幸福!如果这种梦想,又插上了传承文化的翅膀,他还觉得非常自豪!

  【编后】在《喜剧之王》里,周星驰有句经典台词:“临时演员也是演员”。正如这句话所说,为了自己的梦想,在表演队伍中,像董国帅一样的群演们,用自己最真诚的态度,在默默地奉献,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文化视觉盛宴,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