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端午小长假荆州接待游客42万人次 吸金1.97亿元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5-31

  5月28日至30日端午小长假期间,天气以晴好为主,全市各旅游景区景点运行正常,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我市接待游客42.11万人次,同比增长3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95%。

  端午假期,我市传统文化游、自驾游、乡村游市场呈现快速发展势头,旅游市场呈现短线热、长线冷的特点,近郊游成为端午出游的主流。

  文化旅游成主旋律。节日期间,富有荆州文化特色的旅游产品备受游客追捧。东门宾阳楼景区上演旅游大戏《入城仪式》,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该戏演出范围从城墙外延伸到瓮城里面,涉及马术、武术、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具有浓郁的三国特色和荆楚文化底蕴。三天里,东门景区一派热闹沸腾的景象,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观看。

  随着近年来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全市乡村旅游持续升温,赏花、美食、垂钓等休闲旅游成为端午假期的主旋律。石首市的桃花山乡土风情游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游览观光。荆州区八岭山镇七彩花都景区举办了风车油纸伞节,景区内薰衣草庄园、创意稻草人、风车展区、恐龙模型展等吸引了不少亲子家庭观光。

  此外,我市自驾游异常火爆。荆州古城东门景区、荆州博物馆、楚王车马阵景区、洪湖蓝田景区、悦兮半岛旅游区和松滋洈水度假区,自驾游客比往年明显增多,以自驾车为代表的自助式旅游、短线深度游越来越受游客推崇。这些自驾游游客主要来自于宜昌、武汉周边地区以及湖南、广州、重庆等外地省份。(记者伍丹通讯员孔磊)  

  道路客运

  安全送客40.14万人次

  记者肖潇通讯员颜雄飞

  昨日,记者从市运管物流局获悉,5月28日至5月30日下午16时,荆州道路客运安全运送旅客40.14万人次。

  端午假期,荆州道路客运运力充足,全市共投入客运运力3158辆,开行23323班次,全市道路客运总体形势平稳有序。

  假日期间,铁路运输分担了部分长途客流,道路客运继续发挥“门到门”灵活优势,承担了周边大部分中、短途客流,市内以松滋、监利方向为主,省内以武汉、襄阳方向为主,省外以岳阳方向为主。

  荆州火车站

  发送旅客6.9万人次

  记者徐祉晔通讯员杜加伟

  记者从荆州火车站获悉,截至昨日18时,端午小长假期间,该站共发送旅客6.9万人次,日均发送客流量2.3万人次,同比增长11.1%.根据数据显示,随着假期结束,荆州火车站昨日迎来客流返程小高峰,发送旅客2.7万人次。此外,该站5月28日发送旅客2.4万人次,29日发送旅客1.8万人次。

  据了解,由于假期较短,端午小长假日均客流量仅略高于往常周末出行客流量,且多为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出行方向以武汉、宜昌等省内中短途为主。节日期间,为方便旅客出行,荆州火车站共加开临客42.5对,该站工作人员也始终坚守在岗位一线。

  三大客运站

  安全送客3.32万人次

  记者荆文静通讯员向丽丽孙晶方洁丽

  端午节当天,市中心城区汽车客运站迎来客流返程高峰。记者昨从三家汽车站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出游探亲客流居多,共安全运送旅客3.32万人次。

  端午节期间,客流主要集中在中短途,例如襄阳、随州、洪湖、常德、松滋、宜昌、武汉等地,多以探亲、返乡和旅游为主。其中,荆州客运枢纽站运送旅客1.6万人次、沙市长途车站发送旅客8500余人次、沙市红门路客运站发送旅客8700余人次。

  节日期间,各个车站加强营运车辆的日常检修次数,加强场站防火、防爆和三品检查工作,积极实行联网售票,延长售票时间,重点保证热点班线的票额需要,确保了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