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海采:不同年代的“六一” 锁定相同的欢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董浩)在大多数人心里,童年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不同时代的人,经历过不同的“六一”儿童节,然而,那份童真、那份快乐却没有差别。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记者分别采访了上世纪5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以及新世纪初出生的人,了解不同时代的“六一”儿童节,感受不同时代的欢乐童年。

  不管是哪个时代出生的人,年少时对“六一”的期盼,都是相同的。

  上世纪50年代出生的王烈生今年64岁,他小时候过“六一”,一定会去中山公园里的儿童乐园。当天,儿童乐园、游乐场基本上都是免费的。此外,政府还会免费为学生提供点心。

  改革开放的春风在上世纪80年代吹满祖国的大地,那时候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70年代出生的人的童年,大多在这个时间段里,他们的物质生活也开始丰富起来。

  而上世纪80年代初出生的人,“六一”儿童节的记忆大多和新衣服、玩具、公园、餐厅和表演节目有关。

  90年代以来国家的综合实力日益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在这一环境成长起来的“90后”青年,更加热情、主动、自信。他们既不缺少物质条件,又不缺少长辈的疼爱。

  对于00后来说,他们是时代进步的见证者,是科技创新的受益儿,笔记本电脑、手机、数码相机等电子产品,已经成了童年的基本配置。

  今年6月1日是第68个“六一”国际儿童节,穿越不同的年代,经历短缺、质朴,直到今日的繁荣、时尚。68年童年生活的轮廓,是一条向上的、美妙的弧线。从这条弧线中我们看到,不同年代的童年,锁定的是相同的快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