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小车连人带车翻入池塘 老党员下水救起4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5月28日下午六点多,一辆小轿车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内行驶时,不慎发生意外,翻入荷花池里,千钧一发之际,正在附近锻炼的李兴国立刻跳入水中,把车里的4人救了出来。

  这是5月28日下午六点,网友 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内拍摄的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辆小轿车四轮朝天的浮在水面上,其中一名落水者被救出,正趴在水面的钢管上,一名施救者站在小轿车上,等待接应另一名潜在水里的施救者。

  记者了解到,当时有3位热心市民下水参与施救,记者也辗转联系到了最先跳进水里救人的市民李兴国。李师傅就住在荆职附近,每天晚饭过后,他都会到校园里跑步,当天他刚进校门,就目睹了小车侧翻事故的整个过程。

  李兴国告诉记者,当时这辆小车从西往东开,速度很快,到这里后急转弯,却没有及时回方向盘,“嘭”的一声就把栏杆撞了,翻入荷花池里 

  “救人要紧! ”李师傅二话没说,就跳进了荷花池里开始救人。这片荷花池比李师傅想象的要深,情急之下,他接过岸上递来的板砖,想把玻璃砸开,但水里阻力太大,不好使劲,玻璃始终没有砸开。李师傅只能用蛮力使劲拉车门。

  就这样,李师傅陆续从车里救出了4个人,让他们趴在水面的钢管上,直到确定车里再没有人了,他才浮出水面透口气。

  随后,救护车来到现场,把4名落水者送到了医院,李师傅也消失在了人群中。据了解,李师傅今年55岁,是原石油公司员工,也是名老党员,他的好友得知这件事后,并没有感到意外,因为,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做好事了。李师傅和另外两位好心人见义勇为的事迹,也得到了周围居民的称赞。

  据了解,出事车辆为附近一家水果店的进货车,车上2男2女,均为20多岁的年轻人,因为操作不当导致事故发生。目前,4人均已出院,已无大碍。

  【编后】让我们为3位奋不顾身的好心人点赞,同时也要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时,特别是在校园里开车,一定要减速慢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