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经济"双过半"等工作

来源: 荆州市政府网 2017-05-31

  5月31日,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王晓东省长在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全市经济“双过半”工作,审议《关于突破性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全年工作的“上半场”是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对我市当前经济形势保持清醒地认识,增强思想紧迫感和工作主动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重点导向,抓紧抓实扩大有效投资,以新发展理念来引领招商,抓紧抓实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转型升级,打好为企业降成本的“组合拳”。要抓紧抓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发展新业态、新主体、新融合,抓紧抓实“放管服”改革,为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奋力决胜“上半场”,确保“双过半”。

  会议强调,抓经济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必须实打实、硬碰硬。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1至4月经济运行形势,深入查找问题,准确找出“病因”,下猛药,动真格,拿出破解发展难题的好办法。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精力聚焦到抓经济工作上来,牢牢牵住固定资产投资的“牛鼻子”,抓住棚改、长江大保护、交通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基金债券、水利工程补短板等一系列政策机遇,抓招商、抓进度、抓落地。要旗帜鲜明地抓工业,着力发展大工业、支柱工业,引导培育新兴产业,优化产业结构,鼓励支持企业技改升级,做大做实工业经济底盘。

  会议指出,抓好招商引资是加大投资的源头活水。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一号工程”,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主人翁精神抓好招商引资。要注重招商引资实效,以项目落地为标准,大员上阵,驻点招商,招大引强;要实施突破性的招商引资政策,优化环境,强化重资产招商,运用产业基金新理念招商;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突出新型工业项目招商,重大项目采取“一事一议”,千方百计招大商;要严格考核结账兑现,落实奖惩制度,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开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底线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对标整改,以钉钉子的精神,下好“绣花功夫”,确保脱贫成效。要着力强化精准识别,做到网上网下信息相符,扎实抓好驻村帮扶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要加强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切实落实扶贫政策、提高减贫成效,打赢脱贫攻坚战。(来源:荆州市政府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