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祝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今天(5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一行到江陵县马家寨乡张黄小学、江陵县实验中学,就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调研,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通过他们祝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走进张黄小学,到处花团锦簇,树木葱茏,校园里随处可见诗词、楹联和书法,处处弥漫着书香气息、充溢着文化氛围,让人感觉耳目一新。杨智高兴地说,看到了学校用诗词、楹联、书法等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心教育培养下一代,我们感到由衷高兴,希望学校持之以恒坚持下去。

  杨智指出,日前市委、市政府作出创建文化“三市”的决定,张黄小学走在了全市前列,在全市学校中树立了典范。市教体局要在全市推广张黄小学经验,让广大青少年从小就接受诗词、楹联、书法的熏陶和影响,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少年强则中国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同学们珍惜机遇,感恩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好好学习,锻炼身体,不断进步,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张黄小学,杨智一行参观了该校“联韵”校园文化长廊、楹联文化墙及“关工委”工作展示牌,并观看了学生们表演的“我们的节日、我们的经典”节目,向优秀少先队员赠送了足球、书画, 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向杨智等赠送了《向阳花》校刊。

  来到江陵县实验中学,杨智向该校留守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向他们赠送了书包。杨智说,你们的父母为了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远离家乡,外出创业、务工经商,不能天天陪伴你们,但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各级关工委的关心,还有学校老师的爱心呵护。希望全体留守学生珍惜今日,感恩关怀,自觉学习;要加强锻炼,健康成长,争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杨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关工委和广大老师要多关心留守儿童,要积极开展“大手拉小手”对口帮扶活动,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市领导曾庆祝、段昌林、孙玉秋、文艺,市关工委主任易法新等参加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