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购买不驾驶不乘坐 荆州专项整治三轮四轮电动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01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袁超伟)近年来,随着市民交通出行需求持续攀升,三轮、四轮电动车数量急剧增长,随之交通事故也直线上升。今天(6月1日)上午,荆州市交通管理局针对三轮、四轮电动车召开专项整治工作部署。

  市交管局党委委员、车管所副所长聂艳玲强调,很多交通事故都是三轮、四轮电动车的驾驶人不遵守交通法规、没有驾驶技能、缺乏安全意识等原因所致。目前道路上常见的三轮、四轮电动车从法规定性上属于机动车范畴。作为机动车,就应当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取得机动车行驶证、号牌,购买交强险,方可上路行驶。驾驶人也必须持有准驾车型相符的机动车驾驶证。

  聂艳玲表示,常见的三轮、四轮电动车,特别是老年代步车达不到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也不能办理牌证,存在体积小、重量轻、稳定性差、故障率高、无防撞保护措施等诸多安全隐患,对驾驶人有极大的安全威胁。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的口号是不购买、不驾驶、不乘坐三轮、四轮电动车,将从生产销售准入、物流快递运输等内容进行综合治理,禁止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三轮、四轮电动车行驶,禁止生产销售非法三轮、四轮电动车。符合国家标准的三轮、四轮电动车要按道通行,物流快递运输三轮、四轮电动车也要规范管理。

  下一阶段,还将从公安、交通运输、城管、工商、质监等部门抽调力量,分别组成整治专班,采取“源头控管、路面查处、上门劝阻、依法处理”等办法开展集中统一行动。

  今天下午,聂艳玲来到荆州新闻网演播厅,就三轮、四轮电动车专项整治进行了网络访谈,详情请关注荆州网络电视及荆州交管局微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