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男子抢劫后逃窜至松滋 民警施计智擒嫌犯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6-02

  5月28日,一男子在荆州城区持刀抢劫后乘城际公交车逃往松滋方向。松滋民警为避免公交车上直接采取行动可能引发的后果,以端午节严查超员为由,在该男子准备掏刀的危情时刻将其擒获。民警不顾个人安危,危情时刻果敢出手,保护了全车乘客的安全,赢得了市民点赞叫好。

  当日17时40分,松滋市公安局八宝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名持刀抢劫嫌疑人在荆州城区作案后乘荆州开往松滋的城际公交车逃往松滋方向,嫌疑人持有凶器,需立即设卡抓捕。

  接到指令,八宝派出所迅速调集警力,赶到322省道大路口集镇路段设卡拦截。

  17时44分,一辆荆州开往松滋的城际公交驶来,民警迅速拦停此车,考虑到车上乘客众多,车厢空间狭小,如果直接采取行动,嫌疑人可能挟持人质,危及乘客人身安全。民警沉着冷静,以端午节严查超员为由,边清点人数边慢慢向嫌疑人靠近。

  在民警对嫌疑人形成包围状态后,嫌疑人才有察觉,手悄悄伸向口袋准备掏刀。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民警迅速扑了上去,将嫌疑人按倒,带上手铐带离现场。车上乘客得知真相后,都为民警点赞叫好。

  随后,松滋民警将嫌疑人罗某移交给追捕赶到的荆州区警方。(记者刘思楫 通讯员张远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