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推进全域旅游两年行动计划 打造核心景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6-02

  记者昨日获悉,荆州区出台全域旅游发展两年行动计划,将围绕“城市即旅游,旅游即城市”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以特色景区为依托,以乡村旅游为补充,以“楚国故都、三国名城”为品牌,着力构建“一城(荆州古城)、一路(荆当旅游公路)、一河(江汉运河)、一堤(荆江大堤)、一湖(菱角湖湿地公园)”全域旅游框架格局。力争一年造氛围、编规划、引项目、打基础,两年重投入、大建设、引爆点、有起色。

  加快景点景区建设,推进旅游景观全域优化。荆州区把着力打造核心景区放在首位,将协调支持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景区、楚王车马阵等核心景区建设,力争两年内建成1个5A景区;重点打造荆当旅游公路景观长廊,率先建成3至5个带动性强的示范景点;全面推动乡村旅游大发展,着力打造生态观光、农耕体验、康体养生等乡村旅游产品,力争两年内建成10个有影响力的全域旅游特色村。

  加快产业融合,推进旅游资源全域整合。将着力推进旅游与农业融合,各乡镇至少建设1个观光农业、体验农业、休闲农业综合体;推进旅游与林业融合,力争两年内完成9万亩的造林绿化,实现绿色发展和全域旅游的深度融合,依托荆当旅游公路,在沿线高标准规划建设3至5个集园林景观与历史文化寓一体的文化旅游主体公园;推动旅游与水利融合,完成马山荆亭阁建设,做好李埠铁牛、江汉运河防洪闸等水利景观建设,集中开发亲水旅游产品,打造省级水利风景区;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融合,鼓励和扶持有条件的镇、村举办有地方民俗文化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区政府将给予一定奖补。

  加快设施建设,推进旅游要素全域覆盖。将着力构建快捷交通体系,积极打造“2+2+1”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即S428八岭山镇朱家岭至李埠段、荆当旅游公路二期等两条一级公路,弥市至里甲口、紫荆至张家山等两条二级路,207国道大修,以及建设10条共100公里长“四好农村路”;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每年改建和建设A级旅游厕所20座以上,每年建设1000个以上停车位,两年内全面完成景区及主要景区干线、景观廊道的交通标识系统;加快智慧旅游建设,力争两年内建设3至5个游客信息服务中心,为自驾车游客提供温馨、便捷和精准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