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司法局参观学习区域性骨干司法鉴定中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27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了认真学习外地区域性骨干鉴定机构的整合建设经验,4月25日至26日,荆州市司法局司法鉴定学习考察组顶着狂风暴雨,先后参观学习了咸宁市归真司法鉴定中心、省直崇新司法鉴定中心和武汉福田爱民司法鉴定中心。考察组由市司法局鉴定科、市司法鉴定协会、市中心城区、公安县法医类机构组成。学习考察期间,考察组还向省厅鉴定处领导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

  考察组成员表示,本次学习考察活动收获丰富,首先是对机构整合有了较为直观的印象。咸宁归真司法鉴定中心是一个仍在建设中的机构,该中心引入投资人,以股份合作为基础,由湖北科技学院附属二医院精神病鉴定所、咸宁市中医医院宗奕法医鉴定所和咸宁温泉博康假肢矫形中心三机构优化重组而成,共有法医精神病、法医临床、法医毒物、假肢矫形等5个项目,是咸宁市打造的区域司法鉴定中心。参观学习该机构,就是学习咸宁市运用股份合作方式和引入投资主体建设大机构。

  其次是中心的架构有了清晰的认识。省直崇新司法鉴定中心是一家新成立的机构,其目标是建成全国知名的品牌所,响亮的口号是“立足中南,辐射全国”。该所起点高,目标远大,拥有全国知名法医专家刘良教授,有一批专业骨干队伍,有一个专团结奋进业管理团队,有一个吸纳全国一流人才的环境条件,其发展前景不可限量。该机构的特点就高、精、强,目前,依然处于发展中,向“大”迈进。

  最后是对规范管理有了切实的感受。参观学习武汉福田爱民司法鉴定中心,有一个鲜明的印象,即管理的规范化、鉴定的流程化。该中心有17名专职鉴定人,其中高级职称11人,在鉴定的流程化管理上颇见功力,各项制度规范有效执行,服务管理为该中心创造了很好的效益。2016年检案7194例,业务收费突破800万元。该中心是由福田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所和爱民法医司法鉴定所整合而来,项目、人员不多,与荆州市楚信盛元差不多,但人员“精“,鉴定人全为专职,且均有高学历,高资质;结合司法鉴定以信誉的良好支撑;还有一个善管理,高校率的管理团队,业务发展既有边际,又有拓展,业务量每年以15%的速度,支撑了该机构的改革与发展;再是人才蓄备很有特点,形成了人才的梯度格局,助理蓄备多,考察时间长,为该所鉴定人的成长提供很好的条件。

  考察组成员表示将认真消化所学到的新鲜经验,结合实际,规划好荆州市司法鉴定的发展蓝图,即“三个中心”(鉴证评估司法鉴定中心、法医司法鉴定中心、检验检测司法鉴定中心)的建设规划,为我市区域司法鉴定中心打造出谋划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