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大力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 文化促旅游古城展新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近年来,荆州大力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以文化促旅游,着力补旅游短板,全域旅游发展取得良好成效。2016年,荆州接待旅游人次达32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0亿元。

  2017年中国龙舟公开赛首站发于荆州,是基于荆州雄厚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龙舟竞渡氛围,古城古韵伴随龙舟争渡飞扬,荆州再次聚焦全国目光。古城因历史而闻名,荆州因文化而振兴。

  2016年,市政府成立荆州古城创建国家5A旅游景区指挥部,新投资20亿元整合升级古城内外现有景点,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形成以古城墙为核心的大型历史文化旅游区。

  “闻听三国事,每欲到荆州。”穿越三国的风云,荆州古城在岁月的洗礼下历久弥新。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世界遗产、中国品牌、湖北代表、荆州实施”的原则,作为三国文化和楚文化的发祥地,荆州蓄势待发,以文化旅游促发展,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

  2014年,一个以旅游开发为主的城市新区——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在荆州正式确立。新区将建设成为一个以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支柱的城市功能区。确立了“一年全面启动,三至五年基本建成”的总体发展目标。

  房屋拆迁快速推进,楚都大道、凤凰大道、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工程等新区路网骨架基本形成。今年率先开工的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将综合运用高科技表现手段和参与、体验、互动的表现方式,展示华夏文明五千年历史文化,计划2017年建成营业,将成为新区开门迎客的首秀。

  作为省委省政府实施“五个湖北”战略的全域旅游的具体实施,纪南文旅区自2015年启动建设以来,截至目前,先后签约落地重大旅游项目近10个,集中开工建设8个,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市级管理职能依法下放,最大限度简政放权;市直相关部门在生态环境治理、征地拆迁、土地收储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成为“荆州文化振兴”的主战场。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从孕育了屈子诗篇的楚国故都,到弥散着硝烟战火的三国名城。连点成线,熊家冢、楚纪南故城等一个个大遗址呼之欲出;织线成片,一个“崭新”的荆州让人翘首以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