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蓝丝带”爱心助考活动启动 开辟赴考绿色通道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冉秋实)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荆州数万考生将奔赴考生,迎接人生大考。为给考生提供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6月3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交管局、901汽车广播、荆州新闻网、楚园春酒业等联合发起的“礼让蓝丝带,成就梦想路”爱心助考活动正式启动,为高考学子加油助力。

  本次爱心助考活动的车辆分别来自各出租车公司、汽车4S店以及私家车主,参加助考活动的爱心司机来自各行各业,有的已经坚持多年,九天巾帼车队的黄琼就是一名有着十年送考经验的“老司机”。

  “已经习惯了,每到六月,就会加入到送考活动中。”黄琼说,最初是送自己孩子去考试,结果看到许多孩子都需要帮助,后来就参加了爱心助考活动,一参与就是十年。

  参加助考 活动肯定要耽误自己的生意,但是黄琼认为不管是接送自己的孩子,还是别人的孩子,对考生而言,为他们带来了方便,让他们能顺利地到达考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样自己就会觉得很开心。她们车队一共有11名女司机,都参加了此次的送考活动,今后她们还会一直坚持下去,将爱心传递下去。

  根据活动安排,在考试期间,选择家庭车辆接送考的考生,可以将蓝丝带统一系在汽车后视镜上,高考期间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优先通过辖区路口和管制路段;而选择其他方式出行的考生,可将蓝丝带系在手腕上,会得到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礼让和帮助。

  蓝丝带代表“感恩、鼓励、关怀和爱”,爱心助考就是一次爱心的传递和梦想的接力,旨在为高考考生开辟一条奔赴考场的绿色通道,也将成为荆州创建文明城市之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如果还想领取蓝丝带的考生或爱心车主,可于6月3日—6日期间,到荆州广电大楼广场东侧听友服务中心或荆沙大道与318国道交汇处的楚园春荆州分公司领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