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生态乡镇环保行之双店村:荆楚民居里兴起旅游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0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陈孝伍 胡威虎)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几年,荆州区川店镇双店村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走进川店镇双店村,整齐划一的荆楚民居首先映入眼帘,青瓦白墙,鸟语花香,仿佛置身于美丽的江南水乡。

  曾庆殿是双店村二组村民,如今就居住在这片美丽的荆楚民居之中。曾庆殿说,这里的房子宽敞舒适、生活便利,一家人十分满意。但就在几年前,曾庆殿一家还分散住在村子里别的地方,交通出行、劳动生产都不方便,尤其是以前没有相应的环境保护措施,到处污水横流、垃圾遍地。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2010年以来,荆州区有关部门共投入2000多万元对村庄进行整治,开展统一建房,村里100多散户集中搬迁到了新社区。生活垃圾安排保洁员统一保洁,产生的生活污水也通过污水处理设备进行集中处理,不让一滴污水外流。

  除了对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进行集中处理,双店村还积极解决村里的企业污染问题。眼前这个养猪场养殖规模不小,年出栏生猪1万多头,解决了双店村不少村民的就业问题。但几年前,猪场由于污染排放不达标,环保部门准备关停的这个养猪场。

  通过开展一系列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双店村的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村民生活大大改善,村子的旅游业也悄然兴起。中午12点,双店村村部附近的一家农家乐门口停满了车辆,老板肖本玉告诉记者,随着村里环境越来越好,她家生意也慢慢兴旺起来。

  记者了解到,以前村民种植的红薯、养殖的土鸡等土特产没什么销路。但现在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休闲观光旅游之后,每周末都有不少城里的游客来体验采摘、民居和农家乐,村里的土特产也不愁销路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