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3.9万考生迎战高考 中心城区共设10个考点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冉秋实)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记者从荆州市教育体育局获悉,目前全市的办考、组考、送考、备考等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6月7日—8日,全市3.9万名考生将奔赴1296个考场去迎接这次人生大考。

  据了解,2017年,全市普通高考报名39010人,占全省报名总人数的10.76%,报名人数较去年增加586人,增幅1.53%,是我市高考报名人数“七年降”后首次反弹。同时,共有264名符合条件的外省户籍考生在我市报名,比去年减少145人。

  全市共设8个考区、32个考点、1296个考场。其中,荆州中心城区共设10个考点、367个考场,荆州区、沙市区各5个考点,共有考生12924人,占全市考生数的33.13%。

  荆州区考点(5个):荆州中学(理工)、江陵中学(综合)、北门中学(综合)、荆南中学(综合)、西门中学(高职)。

  沙市区考点(5个):沙市中学(理工)、沙市一中(综合)、沙市五中(综合)、沙市实验中学(高职)、文星中学(高职)。

  市教育体育局已于4月份派出4个督察组,对各地高三复习备考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办,共同研究备战高考、培优补差等工作思路。今年全市的高考工作目标为“平安高考”、“法治高考”、“人文高考”、“和谐高考”,各地各部门均认真履职,相互配合,力求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高考期间,全市将有350多名公安干警参与高考安全保卫工作,医疗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将到各个考点为考生提供医疗服务,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将全面停工为高考“让路”,其他各相关部门都将协同联动,消除隐患,共同为高考服务。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优良的考试环境,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高考期间,出门时最好乘坐公交,若驾车则应尽量避开考点路段,为考生让行,经过考点路段时听从现场民警指挥,切勿随意鸣笛。同时,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我省将有两次较强降水过程发生,各位考生应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出行安全,外出携带雨具,适时增减衣物,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去迎接高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