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戏曲人刘小琴:从艺二十多年 把欢乐带给大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 王成文)昨天(6月3日)晚上的“《江汉风》戏曲进社区”活动吸引了不少观众朋友的目光,很多人对戏曲表演产生了深厚的兴趣。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戏曲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背后都是默默付出的汗水和泪水。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荆州戏曲人刘小琴。

  在荆州市艺术剧院川主宫的舞台上,戏曲演员们正在排练一台大型原创汉剧《优孟衣冠》。《优孟衣冠》主要讲述的是春秋时期,楚庄王遇到了中国戏剧演员的始祖优孟,两人在民间相识相知,相互视为知己,之后优孟进入楚宫,辅助楚庄王成就一番霸业的故事。

  刘小琴今年48岁,是荆州市艺术剧院的一名戏曲演员,在这一台汉剧中,刘小琴虽然不上台演出,但她在幕后承担了重要的工作。刘小琴1985年从湖北省艺校毕业,从小热爱戏曲的她于1990年加入荆州汉剧团,主要唱三生的行当,这对刘小琴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

  她的老师江金钟是著名的汉剧演员,90岁高龄的江金钟老人去年离世,现在回忆起恩师的种种,刘小琴眼中依然会有泪光闪现。刘小琴说,当年学艺时,挨的最多的就是老师的板子,唱的不好要打,是批评,唱的好也要打,是告诫你要戒骄戒操。

  当了二十多年汉剧演员,刘小琴和同事们几乎走遍了湖北省的各个县市、乡镇,把文化、欢乐带到了大家身边,最近一系列的“《江汉风》戏曲进社区”活动更是让刘小琴觉得,中国传统文化已经深入到了居民们的内心深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