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柳林洲水厂水源地一级保护区拆迁工作已完成80%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6-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旭)荆州开发区柳林洲水厂,是目前荆州市日供水量最大的水厂。去年12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对荆州市水运环保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将柳林洲水厂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的违规建筑整治工作作为督察重点。今年4月,荆州开发区组建专班,对柳林洲水厂保护区内违规建筑进行拆除,到目前为止,已拆除违规建筑5500平米,基本达到中央环保督察要求。

  按照《国家水污染防治法》要求,柳林洲水厂取水口上游1000米、下游100米,纵深200米范围内的区域都属于一级水源保护区,不得兴建工厂、码头和其他生产生活设施。但长期以来,一些砂石码头、建材企业、私人房屋均建设在保护区内,对饮水安全造成很大隐患,需要集中拆除。

  今年4月,荆州开发区组建专班,对柳林洲水厂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违规建筑进行集中整治。对汉沙船厂、新天地建材、政涛水运等6个单位进行拆除。目前,拆迁工作已完成80%。

  荆州开发区住建局工作人员陈宽介绍,下一步,工作专班将对已签订协议的港务集团柳林公司内用于运输砂石料的水泥柱进行推倒,并对前期拆除的建筑垃圾进行清运,早日还城东居民一个生态水源保护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