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后 荆州人办税或将不用再去办税大厅了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7-06-05

  以前到窗口办理涉税业务,不仅要带一系列资料,工作人员还要审核老半天。现在网上申请,随时可以在自助办税终端上办理,太方便了!”在位于荆州区的自助办税厅,一位正在自助办税终端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感叹。

  近年来,市地税局坚持以“效能、智慧、便民”为目标,积极探索“互联网+税务”办税服务新模式,着力打造窗口办税、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三位一体”的多元化服务格局,填补了“8小时工作制”及节假日的纳税服务“盲点”,自助办税的“荆州模式”全省领先。

  自助办税终端可以做什么?

  “基本上所有不需要税务机关审核的业务,都可在自助终端上办理”。

  据荆州市地税局工作人员介绍,自助办税厅部署了银联ATM设备2套、国地税自助办税终端8套,24小时全天候开放,可以全省通办发票代开、发票申领、税费申报、税费缴款、信息查询、票据打印、完税证明开具等多项业务。

  这种税银一体化模式,使纳税人不受工作时间限制, “一站式”享受税务、银行服务,进一家门、办三家事, “自助”更“自主”,无需取号、排队,即来即办即走。部分简单重复业务的办理时长从过去窗口办理的近5分钟缩短为现在自助终端办理的1分钟,极大缩地减了办税时间,提高了办税效率。

  自助办税比窗口办理提速1倍!

  记者在现场看到,税(费)征缴、信息查询、税票打印、完税证明开具等多项功能均已开通,服务范围实现全省通办、同城通办和“税银”一体。一位企业财会人员透露, “业务办理速度比窗口办理平均提速1倍。”

  “1台自助办税终端,至少可代替一个窗口;1个大厅部署4台,365天、24小时在岗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介绍,此举能为办税大厅分流40%业务量。

  未来,荆州人办税或将能不再去办税大厅了

  正式运行1个月来,纳税人通过自助办税终端,成功办理缴税费业务139笔。其中,缴纳社保费95笔、缴费金额39万元,定期定额纳税人缴税44笔、缴税金额3万元;开具税收完税证明360份、开票金额570万元,其中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120份、开具双定户或企业缴税票据240份。

  下阶段,市地税部门将在现有终端功能的基础上,探索应用智能识别和感知技术,让终端走出办税服务厅,走进社区、走进专业市场、走进金融机构、走进写字楼等纳税人集中的场所,从“在厅式”变为“离厅式”,让纳税人在家门口就可以完成相关涉税业务的办理,打通服务纳税人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