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迎党代会]电子信息产业:打造500亿级产业集群

来源: 荆州电台 2017-06-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荆州市着力优化经济结构,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源源不断地将大项目、好项目引进来,近年来,荆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变强的蜕变,成为荆州工业新的增长极。专题报道《喜迎党代会,荆楚新跨越》,今天播出《电子信息产业:打造500亿级产业集群》。

  在荆州开发区深圳大道达鑫电子建设工地,宿舍楼、食堂等配套设施的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设备安装。按照工期进展,今年8月,一期项目就可建成投产,正式为华为、联想、中兴等多家知名企业供应硅胶电子电器零部件。

  在湖北五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一号、二号厂房正在紧张的生产当中,工人们有序的操作机器进行手机摄像头滤光片镀膜和切割加工,而位于厂区后方的三号厂房,也已于今年5月正式投产,进行新产品的研发。

  经过三年时间发展,五方光电就从租用他人厂房起步,发展到年产值过12亿的重点企业。而这,也是荆州市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一个缩影。回望2012年到2016年,伟特电子、五方光电、华讯方舟、长江液晶等一个又一个企业接踵而至。2016年,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完成产值198.4亿元,增速达到9.03%,53家企业演绎了荆州电子信息产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蜕变,搭建起荆州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强健骨架”。

  2017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全面对接“中国制造2025”,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新一代光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当前《荆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1)》正在制定当中,领航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向500亿级迈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