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文物”将前往巴基斯坦 继续开展访问之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06

  编队离开斯里兰卡 来源:东海舰队发布

  荆州新闻网综合消息:近日,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对斯里兰卡的友好访问,离开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前往本次远航访问的第七站——巴基斯坦。作为本次远航访问编队中一项特别的“礼物”,荆州舰上搭载的荆州“文物”也将前往新的目的地,进一步传播荆楚文化。

  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孟海军官兵代表200余人在码头迎接。

来源:央广军事 徐晓羽摄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于5月21日结束对缅甸的访问后,先后前往孟加拉国、斯里兰卡进行友好访问。北京时间5月23日上午,由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孟加拉国吉大港,孟方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到访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访问期间,中孟两国海军官兵开展了参观和专业交流、篮球友谊赛、联合演练等活动。长春舰、荆州舰还向孟加拉国当地华人华侨和孟海军官兵代表开放。

  荆州舰以古城荆州命名,几千年历史文化的积淀,为这座城和这艘战舰都赋予了别样的含义。荆州“文物”作为本次远航访问编队中一项特别的“礼物”,每到一处都受到了当地民众地热烈欢迎,处处享受着明星般的待遇。

  为进一步传播荆楚文化,在世界舞台上展示荆州形象,荆州博物馆为此次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精心打造了一个“微型文物展”,随荆州舰一起出访。包括虎座鸟架鼓、虎座飞鸟、辟邪、铜升鼎等百余件漆木器、青铜器文物复制品组成的展览,给沿线各国人民带去了荆州——这座千年古城的独特魅力。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医疗救护分队成员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港码头待命。

新华社记者 黄海敏 摄

  在斯里兰卡访问期间,得知斯里兰卡正遭受洪涝灾害,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还积极筹措救灾物资,开展医疗救援服务,支援斯方抗洪救灾,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斯里兰卡人民的友好之情,深受当地民众欢迎和好评。

  斯里兰卡码头欢送队伍 来源:东海舰队发布

  当地时间6月3日上午,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结束对斯里兰卡的友好访问,各界代表约200多人到码头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送行,荆州“文物”也将继续作为传播荆楚文化的“使者”,开展它们的世界之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