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公高速长江南岸引桥特大桥成功实现合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俊 陈果)6月6日,沙公高速第2标段长江南岸引桥特大桥成功合龙。

  在施工现场,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施工,沙公高速第2标段长江南岸引桥特大桥成功实现合龙。

  沙公高速第2标段长江南岸引桥特大桥,于2016年2月进场施工,由于桥梁跨南五洲垸堤和荆南长江干堤两道安全围堤,施工方采取了悬臂现浇的方式进行。所谓悬臂现浇,就是桥梁施工在安全围堤两边同时进行施工。同时,桥梁的下部结构和上部结构施都要在现场制作完成。最终跨过安全围堤,实现合龙。

  与此同时,大桥的施工现场,还要穿过两条高压线,这给施工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沙公高速第2标段工程技术部部长高念:“因为桥下穿过两条高压线,因此,在施工前期,我们架设塔吊的时候,对塔吊的高度,进行了精确的测量。”

  沙市至公安高速公路。起于沙市区观音垱镇,经荆州长江公铁桥跨越长江至公安县杨家厂镇。沙公高速第2标段起于江陵县熊河镇祈渊村,止于公安县青吉工业园规划路,全长5.171公里。沙公高速项目全长36.049公里,计划2017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沙公高速建成后,将成为荆州市区到公安县,一条新的公路过江通道。对于完善江汉平原与洞庭湖平原的公路交通网络,提高荆江分蓄洪区应急转移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3月3日报道

  项目追踪:沙公高速加紧建设荆州将增过江通道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 何进 乐雨晴)沙公高速公路自2015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路基和桥梁等土建工程加快推进,预计今年6月底土建工程全部完工后,沙公高速将进入全面集中施工阶段,有望在今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记者在沙公高速一标建设现场看到,经过前期的施工,高速公路路基已基本成型,只需要再填筑一层,路基工程就完成了。而土建工程完工后,施工方将开始路面施工,这包括铺设水稳层和沥青的摊铺。

  为抢抓施工进度,项目部将精心组织,明确施工工序、注意要点和人员分工,强化质量管理,打造精品工程。

  2月26日,随着架桥机将最后一片箱梁安装到位,沙公高速长江南岸引桥特大桥与荆州长江公铁大桥成功合拢,为沙公二标下一阶段施工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沙公高速累计完成投资22亿2009万元,占总投资的58.14%。路基工程完成总量的85%,桥梁下构全部完成。今年,沙公高速计划完成投资8亿元,力争完成投资9亿元,计划到年底,路基土石方、涵洞通道、桥梁工程全部完成;路基和房建主体基本完成。

  沙公高速公路全长36.049公里,起于沙市区观音垱镇,与沪渝高速公路汉宜段交叉,路线向南经岑河、资市、江北农场二分场,在马家寨利用荆州长江公铁大桥跨越长江至公安县杨家厂。沙公高速建成后,将成为荆州一条新的公路过江通道。

  【延伸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2016年11月29日报道:

  重点项目追踪:跨长江通四方 沙公高速明年建成通车

  荆州新闻网消息:作为湖北省长江经济带高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沙公高速自去年底开工建设以来,目前1标段已经完成土建工程的70%,预计明年建成通车。届时,沙公高速将成为是荆州一条新的公路过江通道。

  记者在位于沙公高速1标段荆州南互通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绑扎箱梁钢筋,为下一步浇筑混凝土做准备。全长30公里的沙公高速1标段起于沙市区观音垱镇,至长江公铁两用大桥北岸,工程总投资22亿元。建设标准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公里。

  据了解,沙公高速公路全长36公里,起于沙市区观音垱镇,与沪渝高速公路汉宜段交叉,路线向南经岑河、资市、江北农场二分场,在江陵县马家寨利用荆州长江公铁两用大桥,跨越长江至公安县杨家厂,计划2017年建成通车。

  沙公高速建成后,将成为荆州一条新的公路过江通道,对于缓解荆州长江大桥和荆州城区的通行压力,综合利用稀缺的长江桥位资源,完善江汉平原与洞庭湖平原的公路交通网络,提高荆江分蓄洪区应急转移能力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