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3.9万考生今迎“最严高考” 家长送考陪考忙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07

早上8时许,沙市中学考点门口。

赴考学生。

交警维护交通秩序。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琦)又是一年高考时,今天(6月7日)2017年全国统一高考拉开序幕,荆州3.9万名考生赴考。上午8时许,记者在沙市中学门前看到,不少考生已经等着进入考场,而送考的家长们也鼓励孩子要好好发挥,不要有紧张情绪。

  家住沙市区长港路的邓涛,今天一大早就亲自送儿子邓大江来到考场。邓涛告诉记者,这两天他已经跟单位请好了假,全力为儿子做好后勤服务。他表示,高考是人生的第一次大考,有条件还是想和孩子一起参与,亲自看到孩子进入考场还是放心些。

  因为天气有点炎热,考试时间长,进入考场前,邓涛特别给儿子准备了一瓶矿泉水,希望他不要有紧张的情绪,发挥平时的实力就可以了。

  荆州交管部门也为了今年高考做了充分准备。荆州交警二大队七中队中队长陈建军表示,在沙市中学和沙市一中两个考点,他们共安排了14名警力维护现场秩序,同时还准备了3辆警车和5辆警用摩托车,应对突发状况。陈建军说,今天上午,这两个考点路况很正常,他在此提醒广大司机,经过考场附近路段一定要减速慢行,同时禁止鸣笛。另外在明天英语听力考试期间(下午2:30—3:30),三岔路到工行大楼路段要实行禁行,请司机朋友们注意。

  2017年高考,全市共设8个考区32个考点,1296个考场。其中,荆州中心城区共设10个考点,分别为:荆州中学、江陵中学、西门中学、北门中学、荆南中学、沙市中学、沙市第一中学、沙市第五中学、沙市实验中学、文星中学。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优良的考试环境,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高考期间,出门时最好乘坐公交,如果驾车则应尽量避开考点路段,为考生让行,经过考点路段时听从现场民警指挥,切勿随意鸣笛。

  据了解,今年高考,是作弊入刑后的第二次高考,我省全面升级标准化考场作弊防控系统,我市所有考场和考生休息室都要求安装和使用防范无线电通讯作弊设备,考生和监考人员全程实行视频监控。此外,考点还配备了金属探测仪等安检工具,并启用无线通信屏蔽设备。

早上8点,荆州中学考点门口。图片来源荆州之声

考生抓紧最后时间复习。图片来源荆州之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