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满城尽飘橙色带 荆州千辆爱心送考车成靓丽风景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艾冀 彭军)从2007年开始,荆州电视台《江汉风》每年都会联合职能部门,共同发起“橙丝带·爱心送考行动”,至今已有11年时间。11年来,“橙丝带”护送的考生数以万计,每年高考期间,满城尽飘橙丝带,这已经成为了荆州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前期经过报名征集,有1000多位车主自愿参与到2017年的爱心送考中来。经过前期配对,有几十名爱心车主会一对一的接送高考考生。今天(6月7日),他们纷纷行动起来,记者用镜头记录了爱心人士的送考过程。

  早上6点半,的士司机黄琼从荆州区凤凰路的家里出发,她要把家住沙市沿江路的考生兰欣怡,送到沙市五中考试。

  黄琼有两个小孩,都经历过高考,孩子十年寒窗苦读,只为金榜题名时,送考路上一点也不能马虎,家长的焦虑她深有体会。每年这个时候,黄琼都会想到自己孩子高考的艰辛,今年是她参加爱心送考的第十个年头,连续十年送考,她希望能将考生顺利送到考场,减轻家长负担。7时5分,黄琼到达了考生兰欣怡家附近,由于时间尚早,她不敢打扰考生,细心地在候车点打电话告诉考生家长车号等信息,耐心等候考生。

  7时30分,出发前往考场。一路上,兰欣怡和妈妈都有说有笑,面对高考,她显得很放松。7时50分,兰欣怡顺利到达考场。

  领了准考证,兰欣怡等着进入考场,黄琼也放心的离开考场。除了像黄琼一样的的哥的姐在爱心送考,很多市民也自发加入到爱心送考行列中来。欧阳继军从事装修方面的工作,每当在电视上看见《江汉风》爱心送考的新闻,他就特别有感触,所以报名参加爱心送考活动。

  今天欧阳师傅接送的考生名叫侯雨萌,住在沙棉公交站台附近,早上7点半,欧阳师傅就接到了小侯。侯雨萌家里住的比较远,有了这辆爱心专车接送,小侯感觉方便不少。仅用了10多分钟,侯雨萌便顺利抵达沙市中学考点。除了黄琼和欧阳继军,还有几十名一对一的爱心车主奔忙在送考路上。

  除此以外,荆州城区还有5个橙丝带固定送考点,分别是:关帝庙广场、小北门超强量贩广场、新南门御河广场、三岔路天然气大厦、玉桥生活区。考生和家长可以在固定乘车点搭乘,爱心车主会为他们提供免费的交通服务。高考2天,这一抹橙色将成为荆州街头最亮丽的流动风景,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最大的便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