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07

  荆州新闻网消息:6日至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先后深入洪湖市、监利县、江陵县和荆州开发区,走进田间地头、工厂车间,与企业家、产业工人、基层党员干部仔细交流,实地调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基层党建、精准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杨智强调,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增效,加快产业融合促进农民增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村增绿,努力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

  在洪湖市,杨智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华贵食品公司、汊河镇沙咀村整村流转土地现场、洪湖市春露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杨智对洪湖市近年来在农产品加工、特色种养殖、发展再生稻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杨智指出,洪湖市水资源优势明显,水产品优质丰富,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品牌效益,让各类优质产品进机场、进高铁,在全国叫响“洪湖品牌”。要进一步推广农村专业合作社和先进种养模式,发挥示范引导和辐射带动作用。要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提升农业规模化、专业化、机械化种植水平,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推动农业提档升级,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进一步选好农村发展的“领头雁”,配好班子、配强支部、夯实堡垒、建好阵地,抓好党建促经济,围绕经济抓党建。要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通过发展产业、精准施策、扶贫扶志、扶贫扶技,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在监利县,杨智分别来到尺八镇尚禾农业和巨象农业、朱河镇广利隆公司、新沟镇进行调研。杨智强调,监利县作为全国水稻种植第一县,要以模式先进、科技先进为目标,在全国同类县市中争先进位。要发掘江汉平原丰富的农耕文化,建设农业博物馆、农业科普馆,统筹推进科技农业和观光农业,建设美丽乡村,发展全域旅游。要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整合资源,握指成拳,打造本土品牌,培育龙头企业,建成业内航母。新沟镇要以建设镇级市为目标,进一步提升规划水平、建设管理理念,成为名副其实的省级“四化同步”示范镇、美丽乡村示范镇。要积极支持福娃集团做实做强水稻、水产“两水”文章,加快推进“211”工程。

  7日下午,杨智实地调研江陵县“蓝莓之恋”蓝莓基地、中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丰泽园公司和荆州开发区一米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杨智对来到荆州投资兴业的创业者们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将产业发展同美丽乡村和全域旅游建设结合起来,提升农产品质量,加强农超对接,不断做大做强。在中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杨智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积极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同时也希望企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在“十三五”期间冲刺“百亿元”大关。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参加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