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公安局全力搭建"警民连心桥" 切实提升"一感两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0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徐石泉 王帅)6日,荆州公安机关“千名民警联千名代表、委员”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千名民警与千名“两代表一委员”将形成“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对“两代表一委员”所反映问题及时收集、整理、解决、反馈,以提升人民群众“一感两度”。

  6日下午,荆州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活动提出了高规格启动、高效率落实、高水平运转的要求。根据全市公安机关“夏季行动”总体部署和“四千大走访”活动要求,该活动的参加对象为本市全国、省、市、县(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民警代表。按照“属地负责”原则,建立民警与“两代表一委员”“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保持经常性联系沟通,做到联系“全覆盖”。以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民警与“两代表一委员”的日常沟通,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加强互动交流,建立联系长效机制。

  结对联系民警每月与代表、委员保持一次以上联系或走访,听取意见建议,汇报工作及问题整改情况。每半年向代表、委员报告一次公安工作情况。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关注“平安荆州”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公安机关最新政策规定,及时回应社会治安热点,及时解答咨询求助,特别是要重点宣传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等方面的重大成果、先进典型和鲜活事迹。

  近期,全市公安机关结对民警将对接所联系的“两代表一委员”,填写征求意见表,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整理,明确时限,立即整改,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反馈。

  据了解,“千名民警联千名代表、委员”活动是荆州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四千大走访”活动之一,年内,还将陆续开展“千名民警进千个村组(社区)”、“千名民警访千家企业”、“千名民警护千所校园”等活动。组织民警走进村组(社区),全面掌握群众反映的“小案件、小矛盾、小纠纷、小诉求、小问题、小困难”,与辖区居民开展“警民大恳谈”,通报治安情况,发布预警信息,开展法律宣传,听取意见建议;组织民警到辖区企业开展走访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督导加强内部安保,维护正常生产秩序,推动《荆州市公安局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项新机制》落地见效,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严格落实“一校一警”制度,坚持每月对辖区学校、幼儿园、校车等开展一次“地毯式、菜单式、全覆盖”安全大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逐一建立台帐,逐一落实整治,限期整改到位。每年每所校园要开展1至2次法制教育,宣传普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反恐防暴、法律知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