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绿水青山杯”书画展:定格环保之美 让城市更美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孙颖 贺梦秋)“6·5世界环境日”大型宣传活动暨首届“绿水青山环保杯”书画摄影展,正在广电大楼参展。在参展作品中,摄影家们用他们独到的眼光,发现城市美景,将景致瞬间定格,记录环境保护带来的变化。

  在这次参展的摄影作品中,公园、湖水、草地被摄影爱好者们一一拍下。在这些风景照中,作品《城建之歌》显得有些特别。照片上大型的工程机械冲击着人们的眼球,后面映衬着蓝天和一排排的楼房。那么这幅照片的立意是什么呢?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刘明华:“这张作品拍的时候也是一个巧合,当时看到工程机械的背后,我们的小区,楼房,在城市的晚霞中格外美丽,我就想将这种有冲击力的画面拍下来。”

  刘明华表示,他的作品里不仅有着工程机械和白云晚霞相对比下的震撼,也有着对城市建设与环保的思考。

  环境保护离不开参与者的付出,作者张佑平就拍摄了一位正在打扫大街的环卫工人。张佑平介绍,《老姨妈精神》这幅作品里面虽然只有一位环卫工人,但却代表了荆州老姨妈老姨爹这个群体。

  荆州市财政局公务员张佑平说:“老姨妈精神是沙市的一个传统的精神,其中就包括了团结,友爱,互助,还有卫生这方面。”  

  无私奉献、健康向上是沙市老姨妈精神的一部分,张佑平说,这样的精神不应该只存在于老姨妈身上,还应该多宣传,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老姨妈精神,参与到环保中来。

  只要每个人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环境,我们的家园就会变得越来越美丽。除了富有震撼力、优美的摄影作品,本次书画摄影展还有美术、书法等作品共60多件。市民们既能欣赏到优秀的作品,也能从这些作品中感受到环保的重要性。首届“绿水青山环保杯”书画摄影展从6月5日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11日,市民可以到广电大楼一楼大厅观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