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崔永辉主持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今天(6月8日)上午,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今年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

  崔永辉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党的执政基础、政府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来抓食品药品安全。

  崔永辉强调,要在种养、加工、流通、销售等流程上实现监管“全覆盖”,进一步加强畜禽水产养殖的专项治理,强化农业投入品的销售和监管,加快小豆制品坊、小油坊、小酒坊的整合步伐,督促中型以上的餐饮单位严控原料质量,严格执行餐饮操作规程。要实现监管区域“全覆盖”,加快推进市、县两级创建国家级和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在农村引进和培育一定规模的连锁商超,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强化食源性疾病的防控和监测,防范公共卫生事件集中爆发。要实现监管责任“全覆盖”,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履职,进一步强化水源地保护、土壤污染治理、食用农产品源头综合治理、集贸市场规范化布局、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地沟油治理等工作。农安办、食安办、公安局要“三安联动”,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

  副市长向斌要求,要做到健全治理体系,完善从生产到消费全过程监管链条,严守从农田到餐桌每一道防线;要实行常态化整治,推行检查表格化、抽检制度化、责任网格化;要加快县级检验检测平台、“一乡一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整合到位,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发挥监督作用,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副市长孙玉秋,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会议。

  据了解,去年,荆州市成功创建4条省级餐饮示范街、23家省级餐饮示范单位、12家省级“放心食堂”。此外,松滋市被命名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