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家司法考试今年9月"最后一考" 6月15日起报名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6-09

  记者昨从市司法局获悉,国家司法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5日至7月4日。明年起,国家司法考试将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届时将会限制非法律专业的考生报考。因此,今年的国家司法考试成为“最后一考”。

  据了解,报名人员须具有高等学校法律专业本科毕业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律专业本科毕业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普通高等学校2018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今年继续实施放宽条件政策,在放宽条件地区报考学历条件放宽至法律专业专科毕业。放宽报名学历条件的适用以报名人员户籍为准,荆州市放宽地区为监利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第172号)明确规定,报名人员必须在规定期限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按照网上报名要求、流程及步骤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予补报。报名人员通过网上填报报名信息、上传照片、交纳考试费、下载打印准考证,不进行现场确认。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因不具备网络通讯条件或无法自行操作等原因不能完成网上报名的,可在报名期限内电话预约后到市司法局国家司法考试服务厅办理网上报名手续。

  据悉,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16日、17日举行。同时,报名人员可登录荆州司法行政网(http://www.jzssfj.gov.cn/)查询相关信息。咨询电话:8527546。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