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夜暴雨松滋河支流暴涨农田被冲 省道漫水40厘米深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7-06-09

  6月9日凌晨1时,松滋普降暴雨,雨量达90毫米之多。和平桥村地处省道葛(洲坝)东(岳庙)线新江口镇与南海镇交界处,蜿蜒曲折的松滋河支流暴涨,冲毁了长势正好的农田,部分农房淹没近两米高;积水如脱缰之马,漫过省道,向低洼处奔涌。9日早上7时至9时,省道上的漫水达80多米长、 40厘米深,车辆通行一度受阻。

  险情就是命令!8日,松滋交警大队新江口中队按照松滋市局关于强降雨天气下交通安保的统一部署,全员在城区集结待命。

  早7时,获知省道被淹的信息后,当班组长、副中队长刘卫东迅速带领民警张会清和协警罗才和、邹敬铭等人赶往受灾路段,会同镇政府应急救援专班开展工作。

  为防止因积水发生车辆侧滑情形,民警和协警们开启警车车载喊话器,提醒过往司机和行人减速慢行,探明水情再走。同时将可能加剧道路隐患的重载车辆全部拦下,要求驾驶人等水情缓解后再通过漫水路段。

  副中队长刘卫东为防止重载车辆发生危险,组织停车等待的货车驾驶人就地取材,给在泥泞路上弯曲行驶的车辆垫上厚厚的棉梗防滑。民警张会清上周患上重感冒,仍坚持将重载车辆逐一引导至安全地带并按顺序停放,及时向中队报告雨情雨势,请求增援。

  协警邹敬铭冒雨指挥车辆和行人依次逐车通行,并向驾驶人宣传通过漫水路面的安全驾驶常识。协警罗才和干脆脱下鞋子,撸起袖子,卷起裤子,搀扶妇女和老年人安全平稳地涉水通过漫水区域,帮助熄火的摩托车司机推着车辆抵达安全地带。

  至上午11时,松滋雨势渐小,葛东线省道过水处基本露出路基,民警和协警们在雨中坚守4个小时,为近两百名群众和驾驶人提供救援,过往群众纷纷拍照上传微信群,引来广大市民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