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庆男子15岁流浪到荆州当学徒 37岁已年入百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随着家用汽车的普及,大大小小的修理厂也遍地开花。今天要认识的这名创业者,就是一家汽修厂的老板,他15岁从重庆流浪到荆州当学徒,如今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修理厂,每年仅工时费就有三百万入账。一起来看看创业者吕军的故事。

  在位于江津路的这家汽车修理厂里,吕军正在指导员工如何给车做油漆。吕军今年37岁,是这家汽修厂的老板,办厂8年来,他凭借技术和信誉赢得了顾客的信任,不管是经济型,还是豪车车主,都愿意到他这里来修车。别看吕军现在的生意做的是有声有色,而他在汽修的创业路上则充满了坎坷。吕军的老家在重庆山区,由于父母早逝,他15岁时就流浪到荆州,想学一门手艺谋生。

  吕军说,那个时候当学徒是没有一分钱工资的。师傅再严厉,条件再艰苦,吕军只有硬着头皮学下去,因为他没有别的选择。

  为了得到师傅的认可,早日学会做油漆的手艺,吕军比其他的学徒做事更加认真、刻苦。

  吕军说,每当他把车辆上的油漆恢复到原状时,都有一种成就感。2000年左右,大街上的汽车多了起来,他当时所在的修理厂生意也不错,但他发现,荆州50万以上的豪车车主,都不愿意在本地修理、保养,而是不辞辛苦的开到广东。吕军发现这个情况后,主动提出到广东的修理厂自费学习。

  学成归来后,吕军手上也有一些积蓄,为了给自己和妹妹更好的生活,他这几年辛苦积攒下来的钱,租了两间小门面单干。原先信任他手艺的车主,也过来照顾他的生意。

  凭借自己的手艺和诚信,吕军的生意渐渐好了起来,但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火,让他再次跌入了谷底。

  金融学中的“触底反弹”这个词,用在这时的吕军身上再合适不过,在亲人、朋友的支持下,他用积蓄赔了火灾的损失,用住房找银行抵押贷款,又重新找了一个门面做老本行。

  让他庆幸的是,之前的老顾客并没有因为火灾事故失去对吕军的信任,反而带来了更多的新客户。现在,修理厂每年的工时费达到了300万,修理50万元以上豪车的次数超过200次,同时还带动了近30人就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