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迎党代会荆楚新跨越:疏浚航道 荆州港变深水良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 2013年9月,国家投资近40亿元,对世界级难题的荆江航道内9段13滩进行整治,2017年4月,该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长江中游“中梗阻”初步打通,荆江黄金水道的畅通,也让荆州港盐卡港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据荆州港盐卡港区工作人员介绍,荆江航道整治工程以来,极大的促进了港口作业量的增加,到今天为止已经实现了任务过半。

  码头上,岸桥吊索起起落落,灵巧地将一个个集装箱吊装到指定位置;港区内车辆往来穿梭,一派繁忙。据了解,仅今年1月份,盐卡港区单月集装箱吞吐量近一万五千标箱,创造了口岸箱量历史新纪录,实现了新年开门红。而元至五月份的港区集装箱吞吐量,也完成了计划指标。

  荆州港盐卡集装箱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斌:“今年有望突破历史新高,集装箱标箱有望突破12万标箱。”

  盐卡港区集装箱业务的快速发展,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荆江航道整治工程的实施,该工程竣工验收后,荆江航道枯水期最低维护水深提高至3.8米,3000吨级货船组成的万吨级船队,实现昼夜双向通航。

  梁斌:“企业的生产量明显有所提高,以前枯水季节也就只有三五千吨的船舶到荆州来中转。现在就算万吨级的、甚至江海直达的船舶也可以直接到荆州港,荆州港成了名副其实的深水良港。”

  来自重庆川江船务有限公司船泊江集运号,是一艘五千吨级的班轮,在荆江航道整治工程实施之前,他们的船想进荆州港停泊,只有减载才能通行。

  江集运号大副余明贵:“现在航道整治了以后,我们基本上都是满载靠码头,提高了工作效率。”

  荆州坐拥483公里长江“黄金水道”,占全省长江水道的45.5%,整个长江中下游的25.5%,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航道疏浚后,“黄金水道”更畅通,这为打好“长江牌”,强壮“湖北腰”奠定了基础。

  近日,《荆州港总体规划(修编)》文件已全面完成,这将进一步完善荆州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提升港口辐射范围和影响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