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高“一感两度” 荆州警方开展社区警民大恳谈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10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徐石泉 通讯员 王帅 卢铁 汪野)为密切警民关系,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一感两度”。9日下午,荆州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2017年上半年度社区警民大恳谈活动。

  当日下午3时许,荆州市公安局领导景圣志、董元松、文良杰、向永虎、王玮、方凤云、李勇、姚华分别来到所联系的社区,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诉求,征询他们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荆州区御河社区,景圣志听取了社区民警关于辖区治安状况的工作汇报。现场“两代表一委员”、社区居民代表、辖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就矛盾纠纷化解、治安巡逻防控、娱乐场所管理、天网工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社区民警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景圣志指出,近年来,荆州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老百姓的安全感逐步提升。“天网工程建设”、“放管服”改革、优化便民服务等系列举措,让城市更加平安,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能够实实在在得到实惠,这便是公安机关所追求的核心。通过恳谈的形式,使公安机关能够准确了解辖区实际治安状况,有针对性地研究,及时调整公安工作部署。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景圣志要求派出所要列出清单,分层次落实,不能及时解决的,要及时答复。同时,他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多提宝贵意见,欢迎大家监督公安工作。

  在沙市区王板桥社区,董元松与社区居民一同观看胜利派出所形象宣传片,听取社区民警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居民们进行亲切交流和现场互动。社区居民龙姨爹反映部分监控探头损坏,无法正常发挥作用;谢姨妈反映辖区存在电动车、摩托车、三轮麻木乱闯红灯的行为;辖区某物业管理处的范先生希望增配警力,加强小区周边巡逻力度……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董元松都一一详细记录并给予答复。特别是针对辖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他指出,要根据实际情况,加大车位供给,并严格加强管理。他要求参会相关负责人在一周内安排专人与社区对接。

  借助此次座谈会的契机,交管局民警在多个社区宣传驾驶电动车、摩托车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很多社区居民踊跃发言,提出了整治违停、道路限速、增加监控设备等安全防范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据了解,为针对夏季治安特点,紧扣群众平安需求,实现案件稳中有降,推动民警作风转变,从5月份至8月份,全市公安机关着力开展“夏季行动”。此次社区警民大恳谈活动就是此次行动中“四千大走访”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将组织千名民警联千名代表(委员)、千名民警进千个村组(社区)、千名民警访千家企业、千名民警护千所校园等活动,开展法律宣传,听取意见建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