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特色楚文化、三国文化亮相长江旅游博览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佳 艾冀)今天(6月10日)是长江旅游博览会开幕第二天,主打"楚国故都 三国名城"的荆州展区继续绽放光芒,积聚人气。荆州借助本届长江旅游博览会,以荆州古城、荆州博物馆、楚王车马阵景区等核心产品为主体,全方位、多形式吸引游客,开拓武汉市场。

  据了解,本届长江旅游博览会参展企业达1500家,境外参展商和买家超过20个以上国家和地区,国内参展商超过25个以上省份,展会特装率达95%以上,展位数量达到1400个,参展规模为历届之最。荆州如何从众多参展单位中脱颖而出?位于武汉国博中心B2展馆的入口的荆州馆给出了答案。

  荆州馆以"楚国故都 三国古城"为主题展台,正面以宾阳楼和古城墙造型为主,朱红的城楼、灰白的城墙,展现荆州古城风韵。现场播放荆州旅游宣传片,推介荆州旅游资源产品,发放荆州旅游宣传资料,演出具有荆州特色的楚文化和三国文化节目,展示荆州特色旅游商品。

  荆州馆展陈分为三大主题展区,分别为荆州人文历史篇、荆州新城发展篇和荆州自然风貌篇,体现荆州历史文化名城、现代时尚新城、优秀旅游城市的魅力。深度发掘荆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突显核心景区和荆州全域旅游发展面貌。

  此次荆州展区还有两大亮点:全球体量最大的关公圣像的微缩模型在展馆内亮相,高约3.4米,作为荆州地标性雕塑的"关公",以东道主的身份,诚邀八方宾客到荆州旅游观光。另外,现场还原了楚王车马阵"天子驾六"的场景,这个模型宽达6米,长达7米,十分震撼,参展游客可以登车感受当年楚国君王的威仪,在荆州馆参观游览,让人仿佛置身于三国时代。

  据介绍,在此次长江旅游博览会上,荆州参会景区数量之多,几乎涵盖了县市区的各大景点,包括荆州古城、荆州博物馆、关公义园、楚王车马阵、关羽祠、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松滋洈水风景区、九老仙都景区等。同时,各旅行社的参展积极性也比较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