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考公益大讲堂:教您如何正确填报高考志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贺梦秋)随着高考的结束,对考生和家长们来说,最关心的除了高考成绩,就是志愿填报的问题。那么高考志愿应该如何填报?考生和家长又该注意些什么呢?早上9点,荆州电视台高考公益大讲堂在荆州电视台一楼演播大厅举行。原湖北省招办副主任、潘香春教授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讲解了如何正确填报志愿,以及填报中的注意事项等。

  潘教授介绍,现在湖北省高考评卷工作已启动,6月23日就会向考生公布成绩。根据往年的经验,6月25日到28日左右就会开始进行志愿填报。高考志愿的填报主要分为了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第二批以及高职高专提前批等批次。不同批次的志愿填报时间不同,而在志愿填报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弄清楚平行志愿,避免误入高考志愿填报的雷区。

  平行志愿就是在普通类院校各录取批次分别设置一个平行院校志愿和一个征求平行院校志愿。提前录取批次和本科各批次的平行院校志愿均包含A、B、C三所院校或ABCDE五所院校。在填报平行志愿时,一定要先对报考院校多做了解和比较,不要全部填报同一层次的学校,尽量保证所填报的院校之间有一定的梯度,增大投档的成功率,避免考生因填报失误上不了心仪的学校。

  潘香春:“离考生正式填报志愿还有近半个月的时间,每年都是6月25日到28日。不能等到正式填报的时间到了再去考虑,那样时间就会变得非常紧张,如果提前把准备工作做充足了,把平行志愿的规则方法搞清楚了,到正式填报的时候就会变得非常从容。”

  通过潘教授对平行志愿、高考志愿填报诀窍等方面的讲解,在现场参加大讲堂的家长和考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