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绿水青山环保杯”书画展:油画里的绿水青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西方绘画艺术源远流长,品种繁多,其中油画艺术是世界绘画艺术中最有影响的画种,也是西洋画的主要画种。今天(6月11日),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首届“绿水青山环保杯”书画摄影展中的部分油画作品。

  油画是西洋画的主要画种之一,《荆州风景系列》的作者严长华利用油画中写意的表现形式描绘了中山公园、川祖宫的一角。严长华说,他想要通过写意的表现形式,让人们尽情想象环境的优美,来唤起人们对美好风景的追求和向往。

  展览作品中有写意的《荆州风景系列》,也少不了写实的《美丽风景》。这幅油画出自戴永祥之手,他告诉我们,自从退休后,他就经常作画。而参展的这幅油画源于一次偶然,当时戴永祥正准备去北闸观察写生环境,在路上邂逅了这个地方。三月的迎春花、岸边的植物、转角的风景都曾出现在戴永祥的画中。他说,比起人工的风景,他更喜欢将原生态的东西画下来。

  尽管油画分为写实和写意的表现形式,但都是表达了环保这一主题,向市民展示了环保的重要性。在美术作品展示区域,还有水墨画、人物肖像画等不同风格的作品。据了解,本次书画摄影展分为三类,共展出书法、美术、摄影作品60多件。本次书画摄影展从6月5号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11号,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到荆州广电大楼一楼大厅进行观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