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二届长旅博会闭幕 荆州展区吸引5万多人次参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佳)今天(6月11日)下午,第九届华中旅游博览会暨第二届长江旅游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圆满闭幕。在为期三天的展会里,以“楚国故都,三国名城”为主题的荆州展区亮点纷呈,共吸引5万多人次现场参观。通过此次展会,成功推介了荆州的旅游景区和线路,展示了特色文化旅游品牌,让中外嘉宾共同感受到荆楚文化的魅力。

  本届长旅博会上,荆州共有40多家旅游企业参展,派出百余人的营销团队,全力推广以“楚国故都,三国名城”为主题的荆州文化旅游形象。荆州展台造型恢弘大气,在场景营造上别出心裁,特别是位于展台右侧的“天子驾六”模型十分抢眼。该造型是按照楚王车马阵景区中发掘出土的“天子驾六”原型进行复制的,模型宽达6米,长达7米,仅马匹就高达2米,十分震撼。展会期间,不少观众都登上马车,感受了一把当年楚国君王的威风。

  为了充分展示荆州旅游产品的文化内涵和文化特色,由市文旅委组织旅游景区演艺人员在荆州展馆主舞台进行了荆楚特色文艺节目表演,荆州博物馆楚乐宫演出的《楚乐迎宾》、《橘颂》、《九歌》,展现了2300多年前楚国宫廷乐舞。舞蹈《桃园情思》以抒情浪漫的设计构思,以楚舞三道弯为基本的舞蹈语汇,舞者手执桃花花枝,婀娜起舞,一出场便赢得现场掌声连连。该舞段取“桃园结义”之内在意蕴,以颂扬桃园三兄弟间情深意重,义薄云天,流芳百世,为世人仰慕。荆州特色展演成为华中旅游博览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让观展游客开启了一场千年穿越之旅。

  本次展陈分为荆州人文历史篇、荆州新城发展篇、荆州自然风貌篇三大主题展区。在新城发展篇中,展馆造型融合刚刚首发的“荆州古城号”高铁车厢作为造型,该“列车”上载满了荆州旅游商品及土特产品。一方面展示荆州高铁四通八达的时尚感,另一方面也寓意着荆州旅游产品、荆州礼物和荆楚味道将乘高铁之风,走向全国,送到千家万户。

  荆州博物馆参展的凤鸟方巾、龙凤虎纹丝巾、虎座鸟架鼓、耳杯、漆盘等商品精巧瑰丽;荆旅集团带来的微缩版关公雕像、青龙偃月刀造型的U盘,创意十足;荆楚非遗传承院参展的葫芦烙画、景泰蓝、鸳鸯豆等手工艺品精美大气。同时,洪湖本土企业将野莲汁、洪湖藕带、香辣藕尖等产品在现场展示,吸引不少人现场品尝和购买。据了解,为期三天的展会,荆州展馆共吸引5万多人次参观,成为本届长旅博会的亮点之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