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上周暴雨荆州“冲”走了1.6亿 市防办紧急排涝救灾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6-12

  记者昨从市民政局获悉,6月8日至11日16时,风雹和洪涝灾害造成我市公安、江陵、监利、松滋、洪湖、荆州区等地287230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6729万元。

  6月8日以来,我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阵风6到7级,雨量主要集中在监利、公安、洪湖、松滋、石首等地,全市累计最大雨量为洪湖瞿家湾站259.9毫米。公安县毛家港镇、夹竹园镇,江陵县秦市乡还出现短时大风和强对流天气,极大风速达13.2米/秒,大量房屋屋顶瓦片被掀,受损严重;监利县大部分乡镇大面积农田被淹,农作物受损严重。据民政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日16时,全市287230人受灾,因灾伤病3人,紧急转移安置267人,需紧急生活救助44人,需过渡性生活救助27人;倒塌房屋31户77间,严重损坏房屋21户50间,一般损坏房屋804户1588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2262公顷,其中成灾面积15454公顷,绝收面积259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6729万元。

  灾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减灾委主任、副市长邓应军带领民政、水利、农业等部门负责人赶赴灾区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省民政厅救灾处派出工作组赶赴公安等地指导救灾工作;市民政局分管副局长带队第一时间赶赴江陵、公安等地协助转移安置受灾人员,核查灾情,指导灾区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公安县民政局派出4个工作组到灾区核查灾情,落实救助措施,稳定受灾群众情绪,已发放应急生活救助资金5.67万元。

  目前,受灾地区民政部门正抓紧核实倒房户及严重损房户情况,对需恢复重建对象,纳入2017年恢复重建计划。

  暴雨过后,市防办第一时间组织排涝救灾

  开机3386台时排水14422万立方米进行抢排渍水

  记者郭仕新 特约记者马齐鸣

  6月8日晚至9日,我市发生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市防办积极组织排涝救灾,截至11日上午8时,累计开机3386台时,累计排水量14422.42万立方米、耗电量293.7万度。

  9日上午,市防办工作组迅速赶赴监利县查看灾情,指导排涝。

  据了解,降雨造成监利城区街道渍水比较严;公安县毛家港镇、夹竹园镇、江陵县秦市乡受短时大风影响,导致部分房屋受损;松滋市新江口镇幸福渠飞凤桥下游100米处,左岸堤防发生溃口险情,溃口宽约6米,险情已得到及时处置和控制。

  另据水文部门监测,截至11日上午8时,三峡水库水位145.91米,入库流量17000秒立米,出库流量14094秒立米。长江沙市水位36.76米石首33.24米,监利30.78米,螺山26.22米,除沙市站水位较前一日回落0.08米外,其他站均有小幅上涨;长湖水位30.67米,洪湖水位24.91米,分别较前一日上涨0.04米和0.11米。(记者 荆文静 通讯员 赵韩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