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税企”沙龙 让营改增渐行渐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1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杨帆)“酒店内设吧台是否按混合销售征税?”、“房地产企业代业主出租不动产如何开具发票?”、“能否通过一次网报完成多个工程项目的预缴申报?”……6月5日下午,在全市营改增税“税企”沙龙座谈会上,绿地集团荆州置业有限公司、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分行、荆州南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营改增四大行业8户企业代表畅所欲言,谈困惑、说感受、提诉求。

  荆州市荆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荆州市一家“资历”颇深的建筑业企业,前身属于荆州市建委下属一家国有企业,2012年改制。该公司56岁的财务总监周亚红在沙龙上感慨道:“和营业税打交道30多年,营改增之初,公司上下尤其市财务人员一时都无法接受,再加上我们老企业人员文化水平不高,前期在营改增政策理解上相对困难。有的员工甚至打趣道,营改增就是把税率从3%到11%增上来了吧。”

  “这可让国税部门费尽了心血,那段时间里市国税局货劳科、区局税政科、分局税管员几乎是周周往企业跑,耐心辅导讲政策,帮忙分析研究降税负的对策。一年下来,我们的税负还真的不升反降。”周亚红高兴之余对国税部门频频点赞。经测算,该企业从1月份增值税比营业税增加33万元,变为4月份比营业税降低1.8万元,减税效果显著。

  “对于大家提出的部分疑难问题,现场不能答复的,我们在会后将认真整理,及时回复并做好跟踪服务。今后,国税部门将继续优化税收政策服务,进一步提升政策服务效益。”荆州市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长虹讲到。

  此次税企沙龙会只是荆州市国税局创新服务方式一个缩影。今年来,市局加大政策服务力度,全面开展营改增专项大辅导活动。截至5月底,全系统共组织各类培训1200户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份,专项辅导920户次,收集解决问题168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