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等地遭遇强降雨 公安机关紧急投入抗洪抢险

来源: 人民网 2017-06-13

  人民网武汉6月13日电6月9日至11日,湖北武汉、荆州、宜昌、黄冈、咸宁、恩施等地遭遇强降雨,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滑坡、泥石流、山洪等险情。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迅速行动,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开展抗洪抢险救援、应急处突等工作。

  8日,湖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制发形势研判警示通报,对汛期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组建局机关和高警总队联合突击队,随时拉动增援严重受灾地区。9日强降雨来临前,全省交警已经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开展了应急演练,全省交警3000余人次警力在路面严阵以待。此轮强降雨,全省没有因交通拥堵造成抢险救援通道受阻,没有发生因灾导致的交通事故。

  湖北省公安厅消防总队提前安排,广泛动员,层层部署,全省组建700余人的抗洪抢险突击队,开展水域救援训练,组织总队级跨区域抗洪抢险拉动演练1次、支队级演练16次,做好了随时参与抗洪抢险的准备。同时,投入水陆两栖消防车、消防无人机等新型消防救援装备,有效弥补了官兵在抗洪抢险及水域救援中的不足。

  截至11日下午4时,荆州市共28.7万人受灾,倒塌农房31户77间,一般损坏房屋804户1588间,受灾农田面积32262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67亿元。灾情发生后,荆州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体局党委成员按“分片负责,联系督导”和“分工负责,督导落实”机制,组织民警采取固定执勤与动态巡逻相结合,加强道路管控巡查,积极维护交通秩序,全面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9日凌晨7时,松滋省道上的漫水路段达80多米长、40厘米深,车辆通行一度受阻。松滋市公安局新江口交警中队迅速赶往受灾路段,会同镇政府应急救援专班开展工作。民警和协警们开启警车车载喊话器,提醒过往司机和行人减速慢行。同时,将可能加剧道路隐患的重载车辆全部拦下,要求驾驶人等水情缓解后再通过漫水路段,并组织货车驾驶人就地取材,给在泥泞路上弯曲行驶的车辆垫上厚厚的棉梗防滑。至上午11时,雨势渐小,省道过水处基本露出路基。此时民警和协警们在雨中坚守4个小时,为近两百名群众和驾驶人提供救援,过往群众纷纷拍照上传网络,引来广大网友点赞。

  截至目前,荆州市共投入救援警力2200人次、车辆400台次,处置险情37处,营救群众56人、安全转移群众600余人。

  9日至10日,恩施市强降雨引发道路积水、滑坡、泥石流、山洪。恩施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快速出警救助受灾群众,加强滑坡路段安全值守,迅速排除安全隐患,共处置暴雨引发的各类警情56起,出动警力600余人次,转移被困群众6名,设置安全警示牌106块,临时封闭危险路段11处。10日15时许,恩施市长石公路31公里处马尾沟路段被落石阻断,新塘派出所民警接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民警李家鹏正要将路面碎石清理后疏导车辆通行,突然一股山洪冲下,大量碎石滚落到他的身边。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李家鹏带领辅警将路面封闭,并在远处加强对山体情况的观察。2个小时后,雨势渐小,洪水也逐渐减弱,李家鹏与辅警一起将散落在路面的碎石迅速清理,并指挥车辆安全通过危险路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